ฅ暮婂ฅ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单一人”

【德哈】七日限定③(伪性转)

Love  2


哈利·波特睡觉时总会做一些奇怪的亦或是不详的梦,偶尔有一夜无梦的时候便会睡的很沉,这时罗恩就会想各种办法把他弄醒,但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早上会被砸醒!还是被装了好几本书的书袋砸醒!

 

是的,就是这么的简单粗暴。而且据当事人哈利·波特声称,如果不是他当时侧着身还把头埋在了被子里的话,他估计得在庞弗雷夫人那里享用一份早餐了,然而施害者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则一脸无辜的表示他只是习惯这么叫他原来的室友布雷斯起床而已。


“你得快一点,波特,看在你还什么都没有准备的份上,我已经让克拉布和高尔给我们带了早点过来,现在你剩下的时间还不到一个小时了!”德拉科看着依旧睡眼朦胧的哈利,内心万分焦急。


“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着急,我已经准备好了,就差吃个早饭了,而且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直接去找邓布利多校长。”


“想都别想,第一节课是魔药课,我可不想惹自己的院长生气。还有,你的巨怪脑子里到底是装了什么?准备好了?梅林啊,你昨晚甚至都没有洗澡!再瞧瞧你的衣服,都皱成什么样子了?”


哈利看着德拉料身上工整的校服,再低头看看自己的,他觉得除了那些绿色就没什么让他不适的了,虽然比起德拉科他的衣服是皱了些,但好歹比他平时要工整多了!哈利已经很庆幸这个女孩在他来之前没有穿上裙子了。


看着哈利一脸平静的样子,德拉科感觉自己的脑壳有点发疼。他大步走到哈利面前,摁着他的肩膀,说:“告诉我,你现在是什么身份?”


“呃……一个女孩?”


“事实上,是一个叫霍莉·波特的斯莱特林女孩。”德拉科指着一本魔药课本首页上的一行娟秀字迹说,“再告诉我,女孩子最在意什么?”

  

“呃……成绩?”

  

“那他妈是格兰杰!不,就算是格兰杰也会在意这个,形象,当然是形象。”德拉科感到一股深深的无奈,他怀疑自己是看上了个傻子,“你难道就忍心让那个波特一回来就发现自己的形象已经被毁的一干二净了吗?”


哈利觉得德拉科说的太过夸张,但看着对方一脸严肃的样子他还是把话憋了回去。


“我看你就是欠人管!”德拉科说着,直接翻起了哈利床边的衣箱,站在一边的哈利扯了扯嘴角,他还是第一次在马尔福的嫌弃面前无言以对。


德拉科随手挑出了几件衣服扔到来上,指着洗舆室的方向一字一顿道:“现来,马上,去洗澡!”


哈利·波特:“……”


为了保护自己耳根的清静,哈利·波特不得已还是听德拉科的话去洗澡,梳头……当然,他是不会换上那条德拉科故意扔在床上的裙裤的!不过,还真不是他哈利·波特在卫生上有多随便,关键是用这副身体去洗澡简直是种酷刑!他还只是个十四岁的清纯少男!


洗完澡之后,哈利·波特觉得再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了,即使是那个金蛋……哦,哈利·波特感觉自己的心又一下子沉了下去。


当然,以上这些都不是他该考虑的。在德拉料的挑剔和磨蹭之下,他们成功迟到了整整五分钟!哈利觉得斯内普能用眼神戳死他,唯一庆幸的是对方要扣也只会扣斯莱特林的分了。


这节课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块上的,哈利习惯性的看向那一片红色,看到了坐在中间的赫敏和罗恩。


但愿这里的霍莉和他们的关系不错,哈利想,斯内普软绵绵的声音突然响起:“我猜你们知道自己迟到了,马尔福先生和波特小姐。”


“对不起,教授,我们遇到了一点意外。”哈利听到自己发出了柔柔的声音,强忍住那股不适。


“对不起?”斯内普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哈利惊讶地发现他的表情竟变得柔和起来,“哦,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斯莱特林加十五分,你们可以坐下了。”


虽然哈利已经深刻地认识到斯内普的偏心了,但还是被这句话给惊到了,即使是德拉科也没被如此偏心过吧?不过其他人对此似乎并不陌生,当德拉料拉着他坐进那群斯莱特林中时,他还看到赫敏回过头冲他笑了笑。


哈利开始好奇霍莉到底做过些什么了。


德拉科带着哈利坐的位置明显是被留好的,他们的前排坐着高尔和克拉布,后排是潘西和布雷斯。


他们刚一坐下,身后就传来潘西低低的笑声。


“你真得体谅一下霍莉,德拉科,小心小天狼星再给你寄封吼叫信来。”


德拉科从善如流地侧身回了句“当然”,哈利只直盯课本,不去想潘西说的体谅是什么意思。不过小天狼星给马尔福寄吼叫信?那场面一定有趣极了。哈利忍不住看向德拉料,金发少年刚坐正身子就带着一副难得的认真看着课本,哈利的目光从对方尖尖的下巴到微微勾起的嘴角,再到苍白的脸颊……


“波特小姐,我想你应该能回答这个问题。”刚听到自己的姓氏,哈利就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眼看着斯内普离自己越来越近。


哦,梅林,他刚才问了什么吗?哈利不记得他坐下后听到斯内普说过任何话(也许是他压根没听)。


等斯内普在他身旁站定时,哈利心里已捏了一把汗,他对斯内普一向是厌恶多于恐惧,但此刻他就是有种莫名的心虚。


“波特小姐,我想你应该能告诉我,檞寄生浆果的用途是什么,对吗?”斯内普的声线惯有的低沉,只少了哈利常听到的嘲讽意味。而少了以往那种愤怒的感觉,哈利更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大脑是怎样的空荡,他再次祈祷斯内普能把注意力转到赫敏高举着的手上去。


“抱歉,我不知道,教授,但我想赫——”


“哦,看来我们的波特小勇土全部的精力都被用在她的比赛上了——”斯内普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可敬的精神,但我希望你不要因此失去了自己的学业,坐下吧,愿你花费的这些精力能换来你想要的东西。另外,在你制作普通解药的时候会用到这个。”


斯内普说话间一直盯着哈利的眼睛,没有眼镜的阻挡,那抹绿色显得更加清澈。哈利也抬头回望着他,他第一次在那双黑色的眼眸中不见一点厌恶。

  

坐下后,哈利头一回觉得斯内普也没那么让人厌恶。

  

但这个想法只持续到他们亲手制作魔药的时候,因为这个斯内普也同样喜欢对格兰芬多挑刺扣分,听的哈利直咬牙。

  

“我是要你把我的根切成块,波特,你快把它切成片了!”德拉科在一边抱怨道,哈利看着手下切的薄厚不均的姜根,更觉得糟心了。如果不是德拉科一再强调让哈利来做魔药就等于把他的半条命交给了他,哈利才不会给这个挑剔的家伙打下手。


“闭嘴吧,马尔福,我就没见过比你还挑剔的家伙。”哈利尽量压低声音,然而身后的潘西在倾着身子拿材料时还是清晰地听到了“马尔福”一词,抬头看了哈利一眼。


“那是因为你们太粗鲁了。”德拉科从那一堆姜根里挑出几个大小适中的扔进坩埚,几乎是贴着哈利的耳朵说的这句话,惹得哈利忍不住往外倾。


“你说话的时候就不能离我远一点吗?我实在不能习惯。”


“这可不行。”德拉科说着,整个人都贴近了哈利,伸手拦着他的腰不让他往外移,温热的气息尽数吐在哈利的耳尖上,“我们现在可是情侣,很恩爱的那种,你也不想让那一对情侣一回来就发现别人都以为他们分手了吧?我也是在忍受着呢,嘿,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坩埚里冒出的热气这么浓,你感觉不到吗?你给我滚开!”哈利抬起胳膊肘用力撞向德拉科的胸口,对方痛的惊呼一声,惹来数道目光,当然,也包括斯内普教授的。


“马尔福先生,我猜你还记得你现在是在魔药课的课堂上?”斯内普朝他们走来,平淡的语气中听不出喜怒。


“抱歉,教授,我正在教哈……霍莉怎么切好这些根呢。”德拉科一脸正经地回答道,而哈利发誓他清晰地感觉到了德拉科在他的腰部掐了一把,身后传来布雷斯压抑着的笑声。

  

但哈利尽力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因为斯内普的目光已经投到他的脸上了。

  

“是的,教授,我刚才可能不小心踩到他了。”哈利说着,伸手想报复回去,却在中途被德拉科扼住了手腕,挣脱不开。


“那你们真得小心一点。”斯内普过来看了一眼他们桌子上冒着热气的坩锅,又添了一句:“不错的配合,斯莱特林加二十分,真希望某些自以为是的格兰芬多能做的有你们的一半好。”

  

哈利抬头看见斯内普背后不远处的罗恩回头翻了个白眼,又被赫敏拉了回去,心中希望着这个女孩和罗恩的关系也能和谐,毕竟在大多数情况下他还是个很可靠的朋友。

  

不过考虑到他现在连德拉科的手都甩不开,哈利觉得自己有必要快点恢复到原来的身体。他看着斯内普身后翻滚着的长袍,终于下了一个决心——

  

“我觉得你的想法有道理,马尔福,我们下课就去找斯内普教授帮忙。”

评论(2)
热度(43)

© ฅ暮婂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