ฅ暮婂ฅ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单一人”

【德哈】七日限定④(伪性转)

“你们先走,我和波……霍莉还有点事情。”刚下课,德拉科就把他和哈利的书袋一并甩给了高尔和克拉布,交代了他们一句。


“下节课是魔法史,需要我们帮你们占什么位置?”潘西探过身,问。


“偏僻点的位置,你们懂得。”德拉科笑着说,其他四个人也跟着笑,但哈利总觉得他们的笑的意思和自己理解的不太一样,难道不是为了方便睡觉?


不过在面对斯内普那张阴沉的脸时,哈利觉得这个问题根本不足为重。虽然这个斯内普似乎还挺喜欢霍莉·波特的,但对方在知道真相之后还会愿意帮助他吗?哦,当然是会了,他应该巴不得真正的霍莉早点回来,哈利直觉这个斯内普也会讨厌他的。


这样想着,哈利决定让德拉科来告诉斯内普到底发生了一件怎样离奇的事,但混蛋马尔福竟然非常“及时”的推了他一把!此时他正站在斯内普的面前,对上对方带有询问意味的目光。


“斯内普教授,我们有一件事想请您帮忙,关于……早上那个意外。”哈利说着,低头看着自己的脚,他还是抵触看着斯内普的脸。


“你不必如此紧张,霍莉,如果是关于那颗金蛋,我想我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帮助。”


“不,不是这个。”哈利连忙否认,他可不想接受一个和他互相厌恶的教授的帮助,这感觉比作弊了还难受,即使现在有一些不同。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因为某个我也不清楚的意外,我从另一个……”哈利讲不下去了,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扼住了,他快要喘不过气来,赶紧伸手捂住脖子。


最先发觉不对劲的是德拉科,他伸手抓住了哈利的胳膊,蓝灰色的眼瞳中不失紧张:“你怎么了,波特?”


斯内普的反应不比德拉科的慢,他一手伸过去拍着哈利的背,一手抽出了魔杖想着应该施什么魔咒。


“咳咳咳……”哈利突然一阵猛烈地咳嗽,终于喘上了气。


斯内普皱着眉看着他,霍莉的反应像极了是受了某种魔法的限制,再想到邓布利多之前说的那个猜测,难道……斯内普心下一沉。


“教授,我们唔——”刚恢复过来的哈利伸手捂住了德拉科刚刚张开的嘴,看着他摇了摇头。德拉科不满的瞥了他一眼,突然伸舌在他的手心舔了一下,哈利一惊,移过手对着德拉科的胳膊狠狠地拍了下去。


斯内普看着眼前这对“小情侣”旁若无人的小互动,一时不知该做何感想,他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说:“你不必告诉我事情的过程,只需要告诉我这件事对你的危害程度有多重,有必要的话,我可以现在就带你去找校长。”


“啊,这个,我想它还没有在身体上危害到我……”


“不用担心,教授,我想过不了一周事情就会自己解决的。德拉科拔开哈利后颈处的长发扫了一眼,说,“事实上,是我们不小心打碎了某个小玻璃制物品。”


“我猜那是马尔福庄园里的某个黑魔法物品?”虽是疑问的话语,斯内普的语气却近乎笃定,“我想,我有必要去联系你的父亲,小马尔福先生。”


“不,不必如此麻烦,教授,我想我们自己应该能解决这个。再见了,教授。”身为一个斯莱特林,德拉科怎么会听不出来斯内普语气中的危险意味,听听,在私底下都叫出了“小马尔福先生”!


“但愿如此,如果有什么不对劲就来找我,当然,我也是可以允许你们请假去一趟圣芒戈的。”

  

“好的,教授,我们会注意的,等会还有一节魔法史课,我们就先走了。”德拉科说完就拉着哈利往外走,斯内普看着他们的背影,还是决定去找邓布利多谈一谈。

  

“马尔福,你说的不到一周是什么意思?”一离开教室,哈利就扔出了心中的疑惑,没注意德拉科还握着他的手。

  

“你脖子后面的数字变成6了,我昨晚看到的还是7呢,我猜这是在倒数,第七天我们就能回去。”


“哦,这也不一定,要不我们今晚去图书馆的禁书区看看……等等,你昨晚看到的?什么时候的事?”哈利危险地眯起眼睛,说,“另外,你是不是该放开你的手了?”


“啊,你可不能怪我,波特,你睡觉的时候实在是太不乖了,我帮你盖被子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嘿,别这么看我,我可没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德拉科边说边伸手弹了弹哈利的额头,看着他恼火的样子,心情格外的好。他忽然想到在另一个时空的德拉科这几天应该能在哈利的脸上看到很多他平时只能在梦里看到的表情,他突然有些嫉妒了,但愿他们留有拍合照的习惯。


哈利可没有德拉科那样的好心情,他发现来到这里后德拉科总喜欢对他做些带有暧昧意味的小动作。先不说抵不抵触的问题,关键是碍于他现在的身份,德拉科的举动更像是带上了一层别的意思……哈利感觉胃里沉甸甸的。


“马尔福,你少对我动手动脚的,就算你是对霍莉产生了兴趣,我也没有配合你的必要,你可不是她的男朋友。”


“哈,你觉得我是因为这个?”德拉科快要被这句话给气笑了,亏他还在担心他的举动是不是过于明显了。哼,愚蠢的格兰芬多。


“那要不然呢?一种另类的羞辱方式?我不知道你可以这么自在的对自己的死对头动手动脚。”哈利冷冰冰地说。


“你……算了,我懒得跟你争论这个,而且,既然是作为死对头你也不能指望我会听你的话。哦,对了,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喜欢那个叫秋·张的拉文克劳?说实话,她选择迪戈里真是个明智的决定。”


“Fuck,马尔福,闭上你的臭嘴吧!我喜欢谁可不关你的事!”哈利有些恼火,德拉科的话让他想起舞会时的场景,那并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


“哼……”当然关我的事,德拉科心想,偏过头和哈利拉开了一段距离。


哈利低下头,一手插进口袋里,感觉心里空了一块似的。




PS:考虑到下一章的开头,这一章短小的尴尬。

不过……唉,我放弃了,沙雕什么的果然不适合我,肺不出啊!!!就老老实实的发糖好了。

(期末考前的最后一更)

评论(2)
热度(41)

© ฅ暮婂ฅ | Powered by LOFTER